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最新市調發現,六成民眾看屋後願意出價,不過出價行情多為實價行情打八折,等於房價要跌兩成,由於屋主接受度不高,成交不易。

六都地政局昨天公布8月房屋買賣移轉件數全部下滑,六都整體交易量較上月量縮達16%,與去年同期相比,新北市、台中市更大減逾兩成,六都均寫下今年2月以來新低。

隨著年底結婚購屋旺季接近,台灣房屋調查第4季民眾購屋意願,有購屋意願的民眾仍在四成以上,達46%。其中有44%為首購、換屋等自住需求,置產兼自用以及投資出租收益則占56%。

進一步觀察有看屋意願的民眾,六成表示看屋後願意出價,不過出價行情是實價資料打八折;而他們願意出價的原因,除了考慮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因素外,且最主要的是就是現階段賣方心態鬆動,有利議價。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市調顯示,房市氣氛雖差,但傳統年底剛性需求的自住、置產買盤仍躍躍欲試,只是買方殺聲隆隆,不僅不追價,且希望賣方大幅讓步。

張旭嵐表示,雖然現在賣方居劣勢,但台灣目前利率仍低,今年也沒有大幅升息條件,在屋主普遍資金壓力不大下,買方想要買到「破盤價」並不容易,如果真想買房,建議考慮「平盤出售」的優質房產較易買到,未來也較具抗跌保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