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2010-04-13)

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沈婉玉台北報導】

房市交易高燒不退,財政部首季土地增值稅大豐收,財政部昨天公布首季全國賦稅收入統計,財政部統計局局長林麗貞表示,由於全國房市交易熱絡,第一季土增稅實徵淨額186億元,是三年以來新高。

林麗貞表示,3月稅收實徵淨額為1514億元,較去年3月增加526億元,年增53.2%。累積一到三月實徵淨額為2952億元,是民國90年以來第四高,營業稅實徵淨額為823億元,是民國89年以來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164億元,增幅為24.8%。林麗貞認為,主要原因是民間消費回升,加上進口增加所致,其他像關稅、貨物稅也有增加。

土增稅累計1至3月土增稅實徵淨額186億元,則是97年以來的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96億元,增幅107.9%,其中96億元的增幅是94年以來同期增幅最大,顯示房地產市場交易相當熱絡。

在證交稅方面,3月實徵淨額為86億元,較去年同月增加10億元,年增13.6%。累計1至3月實徵淨額24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99億元,年增67.6%。林麗貞表示,雖然證交稅稅收從歷年來看並不高,但可看出股市交易明顯較去年同期熱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