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 李同榮

 
 
中央銀行日前放寬部分區域的房貸信用管制,但根據市調顯示,房市並沒有起色,政大教授張金鶚忍不住吐槽央行「笨蛋!問題在房價!」。他認為現在房價下跌是屬合理機制,政府不應干預。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對於張金鶚教授的論述大大的不以為然,並在臉書上反駁:「笨蛋,問題根本不在房價」,李同榮指出張敎授在房價漲時,拼命要政府干預打房,房價跌時又說政府少干預,讓市場回歸自由機制,前後立場矛盾。

想要控制房價 就會被房價控制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認為:「想要控制房市,就會被房市控制,想要控制房價,就會被房價控制!」,股市如此,房市也如此。我們不期望股市房市漲不停,但總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甚的是,頭痛醫腳,腳痛醫頭。

房市的問題不在房價,房價只是市場依據基本面與技術循環面所呈現出來的結果,問題核心在於怎麼導正市場,而要導正市場,就是要從治本的角度著手,第五項修鍊經典著作告訴我們,遇到問題,不要只求快速治標的症狀解,那只會短期表面疏解問題,卻造成長期的成長停滯,與市場的反制,只有治本的根本解,忍受短期成長停滯,獲取市場長期的正常發展。所以,房市的問題不在房價的結果論,而核心問題在於政府根深蒂固錯誤的住宅政策,造成不平衡的市場供需,讓投機資金匯集房市,讓窮人買不起房也租不起房,這才是真正的民怨,也才是真正的問題。

央行鬆綁是導正錯誤打房政策 無關房價漲跌

 李同榮進一步質疑,央行從2010年以來,三次選擇性信用房貸管制,房價不跌反漲,証明央行打房政策無效,既然對房價無效,何不全面鬆綁,才是回歸巿場自由機制。央行只是導正過去錯誤的政策,專家學者甚至業者,都不應過度解讀政府在救經濟丶救房市,甚至認為會延緩房價下跌速度,好像房價是可以用人為政策控制,好像房價是可以用名嘴專家學者的嘴巴控制,這其實都是偏頗的論述,影響不了房價走勢。

「笨蛋,問題不在房價,問題在社會住宅政策」

李同榮再次強調,只想控制房價,就會被房價控制。他進一步質疑,我們國有土地閒置荒廢的一堆,到處都想規劃創新基地與商業設施,而社會住宅卻停擺在那裡,只有選舉一到候選人競相喊出幾萬戶只租不售住會住宅,選後就又消聲匿跡。另外都市更新倒退十年,對都會市容丶安全與市場供需都是傷害,住宅政策乏善可陳,到底誰是笨蛋?李同榮再次重申一次:「笨蛋,問題不在房價」「核心問題,在於住宅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