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房地合一稅明年即將上路,久樘開發本月19日舉辦房市名嘴田大權稅改講座,吸引民眾到場聆聽。田大權認為,今年下半年住宅市場會出現「多殺多」,是高手撿蘋果的好時間,也是民眾重新檢視手中資產「汰弱留強」的好時機。

 

房地合一稅明年即將上路,久樘開發本月19日舉辦房市名嘴田大權稅改講座,吸引民眾到場聆聽。田大權認為,今年下半年住宅市場會出現「多殺多」,是高手撿蘋果的好時間,也是民眾重新檢視手中資產「汰弱留強」的好時機。 圖,記者趙容萱攝影

分享
 

房地合一稅拍板,明年即將上路,包括久樘開發、遠雄建設、總太地產等建商在七月份都邀請房市名嘴、大聲行銷顧問公司執行總監田大權舉辦稅改講座,場場爆滿。

房地合一明年上路,到底對民眾有什麼影響?未來房市趨勢又是如何?田大權19日在台中市12期重劃區新成屋建案「久樘香坡」接待中心內開講的稅改講座,吸引近百人參與,現場另邀請地政士到場,為民眾解答相關法令措施。

田大權說,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將會出現資產重新配置的情況,民眾在今年下半年會出售手中持有的「蛋黃區中古屋」,因此會有爆出「多殺多」潮,正是高手進場「搶蘋果」的好時機,店面、透店、商辦以後不算自用住宅,若想買這類產品,黃金半年要好好把握。

田大權分析,台中的房市在政府打房前,平均成交量約5.5萬戶,今年上半年成交2萬戶,是六都中成交量萎縮最少的,房價沒有暴衝大漲或應聲下跌。

他認為,新制上路後只要持有的時間長,和舊制就不會相差太遠,但是「未來挑選好房子才是重點,民眾應該檢視手中資產,汰弱留強。」例如公益路的店面一但賣掉,未來可能永遠買不回來。

田大權說,新制上路後,過去建商習慣的土地開發銷售模式將就此結束。過去建商是靠蓋屋賺錢,以後要改賺經營財,在設計規劃上必須考量得更全面,針對特定族群量身打造,才能確保客源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