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箭在弦上,嚇跑房市投資買盤,根據房仲業者調查,高達62%的民眾認為房價要「比成交行情低」,才願意進場購屋,追價意願相當薄弱,6都中又以新北市民眾對價格修正期待最殷切,有68%、近7成的民眾堅持一定要比行情低才進場,而台南則僅有48%,顯示現階段南北民眾態度仍有不少落差。

根據第2季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調查顯示,在購屋動機中,自住需求全面升溫,自住需求高達69%(包含首購33%、換屋36%),較去年同期大增6個百分點,而投資保值需求僅25%,則是大減7個百分點。

受目前房市氣氛不佳影響,調查也指出,全台民眾願意以「比成交行情高」,追價購買的比重僅占13%,有高達62%的民眾認為房價要「比成交行情低」才願意進場購屋,追價意願相當薄弱。

如果區分地區來看,新北市民眾對價格修正期待最殷切,有68%要求比行情低才進場;其次是高雄市,與平均值相同,為62%;房價最高的台北市,也有61%的民眾表示房價要「比成交行情低」才願意進場;最低的是台南的48%,不過,台南願以「比成交行情高」追價購買的比重為22%,30%的民眾表示願意在與成交行情差距正負5%的範圍內購屋。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政策調控房市,投資置產需求淡出市場,取而代之是以首購、換屋的理性自住買盤,因此對於價格、預算更為敏感,目前唯有符合行情或低於行情的價格,才可以吸引自住買盤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