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102年與103年下半年實價資料後發現,台北市5年以內新屋及30年以上老屋,漲幅分別有1.02%與2.41%。房仲表示,新屋未來稅負更重,買氣不易拉抬。

最近市場買氣膠著,無論新屋與舊屋都呈現「賣不動、漲不動」窘況,其中更有不少區域出現跌價。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市場買氣鈍化,過去投資者偏好的產品反而買氣更受影響,隨著稅負壓力越來越大,未來新屋買氣將更不易拉抬。

徐佳韾分析,5年內新屋表現較弱勢的區域有北投、松山、南港等,跌幅逾1成,一方面是103年少見優質個案推出,市場充斥較低價物件,二方面是松山、北投在松山線與信義線利多發酵完畢後,不少投資客想要獲利了結,也讓價格回落。

但也有區域新屋表現不俗,如士林區漲幅達20.77%,信義漲幅達19.25%,顯示與區域內有新案交屋,或與指標豪宅價格不墜有關,顯示個案將會走出一條路。

至於老屋部份,台北市老屋跌幅不深,即使是跌幅最大的大安區僅6.08%,其次是松山區的5.91%;漲幅以中正23.35%最多,其次是信義區的13.36%。

徐佳馨說,購屋者若以卡位優質區為思考,低價老屋賣相較佳,而在未來新屋使用新造價後,老屋因為持有成本低,若賣方願意降價,交易狀況應該會更好;不過,老屋看俏同時意味著未來都更難度將更大幅提高,都市面貌不易翻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