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昨(18)日公布,2015年土地公告現值平均調漲15.17%,與新北市並列五都最高,地王由中山路與三多路角地的大遠百百貨現址蟬聯,每平方公尺土地現值50萬元,較去年調漲逾50%,每坪約165.3萬元。高雄地價大漲遠東、亞泥集團受惠大。

地政局指出,明年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漲,主要是貼近市價,往後幾年行情可能趨於緩和,大增機會不高。

全台五都2015年土地公告現值陸續出爐,新北市平均調幅15.17%,與高雄並列調幅最高的城市;五都調幅都在二位數以上,與這二年房地產行情上漲相呼應。

高雄市38個行政區,以鼓山、左營、楠梓、前鎮、小港、仁武、鳳山等區調漲幅度較大,主要受到捷運、高鐵、亞洲新灣區等建設或議題帶動。另外,海科大、高雄大學、福誠、紅毛港、高坪、橋頭新市鎮等區段徵收區,加上鳳山的鳳青、牛潮埔等重劃區,因新開發房價相對合理,成為今年買賣交易熱區,行情穩步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