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若不喜歡全室呈現淺亮色系太單調,可藉由空間的局部牆面,以強烈的色彩、造型妝點,增添空間的趣味性。

色彩營造也影響視覺感受,並關係著居住者的心情,小坪數住家想要更為活化輕盈,從傢具、建材的選擇都建議使用較為清淡的色彩,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

而目前的都會中住宅,少有相當寬敞的使用面積,實際爭取有效空間之外,從視覺面的色彩調整,也是不可忽視的方法之一,主色調最好運用 淺亮色系鋪陳,可大大的增取視感寬度的延伸與膨脹,避免易造成封閉狹隘的深沉色調。

全室都是淺亮色系又太過輕浮,這時可藉由空間的局部牆 面或傢具、櫃體,輔以強烈的色彩妝點,就是活化空間、增添層次的手法。

傢具色彩的搭配與空間硬體用色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針對小空間,傢具色系的選擇也是淺色較為適合,避免視線膠著,並儘量以同色系傢具突顯整體感,局部運用一、二張的傢具做重點色彩的強調。

運用顏色與光線拉出空間的前後層次,在白色透亮的主色中,以一塊青草綠電視牆豐富空間的視覺效果。

小坪數住家的傢具色彩搭配,應該盡量選擇輕淺設色與同色系傢具,避免過於雜亂的用色造成空間畫面的擁擠。

以淺色系為空間主調,能大大的增取空間寬度的延伸與膨脹,達到放大的效果。

若不喜歡全室呈現淺亮色系太單調,可藉由空間的局部牆面,以強烈的色彩、造型妝點,增添空間的趣味性。

★小編調色彩:
其實顏色除了營造空間氣氛外,
還可以改變心境跟影響視覺喔!
尤其通常我們住的空間都不大,
更需要 利用色彩來變魔術,把空間變大~
例如較深的暖色會產生前移感,
拉近你與房間的距離,就會使房間顯得更小;
而較淺的冷色則會有退縮感,讓人感覺空間更大、氛圍更清冷~
兩間坪數一樣大的房間,一間漆成淡藍色、一間漆成深紫色,
往往會覺得淺藍色的房間比較大~
很神奇吧!
所以只要我們巧妙使用顏色,就能像魔術師一樣放大空間喔~


更多摩登雅舍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