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于凡、施孝儒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挫敗,江內閣總辭負責,而選前積極推動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將會暫緩推動,讓營建股今天收盤一枝獨秀,而市場人士也分析,房地合一課稅暫緩,不只房仲業可以喘口氣,自住型房客也會願意進場,選好屋!

八月中,財政部長張盛和大動作,兩度召集業者、學者,舉辦稅改座談會,希望能推動房地合一課稅,如今執政黨地方選舉失利,行政院宣布內閣總辭,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會不會因此生變?

財政部長張盛和:「重要政策人事都不能送上來,不重要的事情是不必送上來,就全部都不用送上來。」

原本醞釀選後要審查的,房地合一稅制改革,也將隨著內閣總辭而暫緩,不利因素消除,也讓營建相關概念股,表現紅通通,在八大類股中一枝獨秀。

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市場上大部分應該都樂觀,尤其是業者放下一顆石頭,總統大選前到立法院,立法委員要選立法委員,誰敢反對不反對就開始,修修改改修修補補,整個法就會殘缺不全。」

民眾:「現在會比較想去看房子,因為沒有把成本墊高,我就比較安心,講的政策都不太一樣,讓我們無所適從。」

不只相關企業股價醞釀反彈,就連自住型房客也鬆了口氣,因為稅負不再加重,可以逢低進場、撿好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