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陳世宗╱台中報導】

「勞工朋友走出無殼的悲情!」台中市第1批「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9日在市府舉行承購抽籤,市長胡志強帶頭抽出第1位幸運得主;他說幸福好宅以市價6成出售,抽中機率比中樂透還高,就是要照顧弱勢勞工族群,讓勞工住者有其屋!

經發局選定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社區用地二坵塊共約0.6公頃,興建「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預計可興建200戶;昨日參加抽籤有215人,由精密機械園區內勞工取得優先抽籤資格,抽出前180位幸運兒可獲得購買資格,180號以後為候補。

胡志強指出,市府首次試辦「幸福好宅─勞工合宜住宅」,照顧弱勢的勞工族群營造「宜居環境」,以市價6成出售,提供有購屋需求的勞工、市民均能負擔的合理房價;期望有效抑制大台中地區近年大幅攀升的房價。

經發局長王誕生說,幸福好宅1樓將規畫公共及商業設施,2樓以上為36至52坪房型;提供約20戶為出租戶,就近安置精密機械園區內勞工及提供優質好宅政策。興建完成後,市價每坪約20萬只賣12萬元,為鄰近新成屋6折房價。

抽中「幸福好宅」的勞工說,能夠抽中固然是美事一樁,但平常收入有限,要再籌措數百萬元也不容易,若全向銀行借貸又是沉重負擔,且10年內不得移轉售;讓中籤勞工可說是憂喜參半,但房價較便宜4成是一大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