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新聞 周秉瑜 桃園報導

國內出現第一件起油站因為污染地下水影響房價得賠錢的案例。桃園中壢市一間過嶺加油站,5年前發生油氣外洩、汙染地下水。附近19戶屋主認為因此導致附近房價下跌,聯名向法院提告索賠房價損失;高等法院昨天判決加油站業者必須支付損失總共361萬元,讓住戶相當欣慰,但全案尚未定讞。

打開水龍頭,流出的水看似清澈,但附近住戶卻抱怨,這水他們都不敢喝。

原來住家附近的中壢過嶺加油站,在5年前發生油氣外洩和污染地下水的情形,導致居民人心惶惶不敢再喝地下水。不只如此,居民還指控,加油站附近19戶的房價也跟著下跌。

在中壢過嶺地區的透天新成屋,大約有2000-2800萬的行情,但像相距不到1公里,這棟緊鄰過嶺加油站的白色建築卻跌到只剩600萬元,19戶的屋主集體向加油站索賠房價損失,高院在週二判決加油站業者必須支付房價損失總共361萬元,還附近住戶紛紛叫好,自認是遲來的正義。

目前這個加油站仍然在營業,不過,負責人不在,不確定是否還要上訴,但19戶的居民已經嗆聲,如果要續打官司,一定奉陪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