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撿便宜買法拍屋真的要小心,新北市李小姐買下新北市泰山40坪法拍屋,要給高齡95歲媽媽居住養老,事前看房屋的外觀覺得還可以,不過進到屋內地板搖晃、屋頂開天窗,李小姐直稱像是買到鬼屋,事後要修繕房屋,負責標售的財政局人員卻說,只能更換屋頂,房屋的結構和原貌都不能變更、否則將以新建違建報拆,讓李小姐覺得好為難。

打開家門裡頭堆滿雜物髒亂不堪,屋主李小姐有說不完的抱怨,半年前標下新北市泰山這處法拍屋,外觀看來沒異狀沒想到進到屋內令她傻眼。指著屋頂塌下來的天花板,李小姐膽戰心驚與其說這裡像房子,不如說是廢墟。爬上房子二樓,整座木製樓梯都在晃動,房子原本住著老榮民,坪數40坪、屋齡超過45年,李小姐以高於底價480萬得標買法拍屋是為了給母親居住養老,發現屋況殘破不堪但標售房子的新北市財政局卻跟李小姐說不准大肆整修。李小姐很無奈又不是要做「古蹟」維護為何不能進行修繕。

市政府更發出公文提醒屋主不得擅自變更房屋原形、原構造,也不得增加面積、高度,違反的話會被認定為新建違建,報請拆除。

新北市財政局則回應,當初點交只賣屋、不賣地,但土地仍屬市府所有地上物按法得依原狀使用,屋主如果要修繕只能按著原本房屋結構做補強,標下的法拍屋沒法退回更別說轉售,現在李小姐只能再向市府提出修繕計畫苦水往肚裡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