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居高不下,政府要平抑房價,積極推動房地合一課稅,財政部長張盛和甚至以「拔鵝毛」比喻,不能拔到聽到太多鵝叫,所以將參考南韓做法,第二戶交易,金額超過2500萬以上要課稅,估計影響30多萬人。

房仲人員張明珠:「在台北市大概兩房2000萬以內。」

房市慘澹,好不容易等到有民眾上門,房仲人員認真介紹,而且專找2500萬以下的物件,因為這樣才能免被課到房地合一稅。

民眾簡小姐:「最近2500萬以下不用課稅,所以我才想要出來,幫小孩看房子圓夢。」

房仲人員張明珠:「對我們低總價幫助很大,預估人潮多個2、3成出來看房子。」

房仲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財政部積極推動的房地合一課稅,張盛和已經有初步構想,第二戶以上交易才課稅,不過,還會參考南韓做法,持有兩年以上、售價9億韓元,相當於台幣2870萬以下免稅,市場人士估計,財政部訂在2500萬免稅,估計影響低於37萬人,最快明年上路。

淡大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雷聲大、雨點小,因為這樣算是說,對社會不滿,那我對有錢人課稅,最後可能懲罰到小市民。」

學者專家不看好,但是張盛和以拔鵝毛比喻,不能拔到聽到太多鵝叫,意思就是不能讓太多民眾受到影響,只是如此一來,政策有多少成效?也打上大問號。(民視新聞于凡、詹皓帆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