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家住三重的小陳(化名),日前在台東縣東河鎮購入一棟好宅,過戶完成後,為了要申報實價登錄,特地攜帶各項文件到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詢問,是否要到台東縣成功地政事務所才能辦理相關申報手續。經該所告知可採用「表單登錄、紙本送件」方式於申報期限內申報實價登錄,由該所代為受理收件,不僅免去舟車勞頓之苦,也節省了不少時間與金錢的支出。
 
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莊月桂表示,目前新北市與台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連江縣、金門縣合作推辦「跨越山脈與海峽 登錄送件更方便」的服務,便民成效良好,申報人可於內政部地政司(https://clir.land.moi.gov.tw/cap/)地政線上申辦系統選擇「表單登錄、紙本送件」方式辦理申報登錄後,於申報期限內攜帶相關資料至合作推辦的縣市地政事務所送件,即完成申報手續,省時又便利。
 
莊月桂主任進一步補充,即日起為使民眾能確實完成實價登錄申報,該所貼心隨案提供實價登錄申報通知書,除提醒應申報完成日期外,並載明各種申報管道及應注意事項。提醒實價登錄申報義務人,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方式線上登錄申報,用網路代替馬路,實為最easy的申報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