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竹科工程師愛團購,觸角從排隊美食、各地特產,延伸到不動產,尤以聯發科最積極;新竹房地產部落客陸敬民表示,團購談判以「破底價」為目標,以開價1000萬元(不含車位)的新成或預售屋為例,目前成交價約在88折至92折之間,但團購力量大,約可再便宜3%至7%的彈性空間,平均每戶可能再省50萬元,等於賺進一輛國產車。

當地代銷品華廣告指出,科技業團購特色是首購、低總價,成交價以800到1000萬元、三房產品最多,這些團購員工雖年輕,但年薪通常有200萬元的水準;而另一家代銷海悅廣告則指出,愛團購的員工,只要有錢(自備款)就會考慮團購買房。

陸敬民說,新竹房價大概是全台最透明的區域,因為竹科員工多是外來客,辦公室又是封閉場所,員工最愛分享假日看屋心得,只要有幾組人看過同樣的不動產標的,很快就能探出底價,再推派一個口才好的意見領袖去談判,達破底價的目標並非難事。

當地代銷透露,最近成交的是有一組人馬去看昌益建設房子,一次就訂了20多戶,比實際成交價便宜3%到7%不等(樓層、面相等條件不同),不僅昌益建設團購夯,椰林建設、昌禾建設等推的新案,都有團購族出現的蹤影。

新竹團購風潮,也讓台北投資客聞風而來,熟悉當地不動產的專家透露,台北客團購打算一口氣橫掃竹東某建案50多戶,有趣的是,竟遭建商婉拒,等於把3億多元的成交量往外推;專家分析,主要是建商對這些投資客不熟,萬一要退訂,對建商更麻煩,另方面是,建商口袋已有投資客口袋名單,不需要北部奧援。

House123執行長邱愛莉表示,團購價格最好談的時間點是剛開案,因為建商要試水溫、增加氣勢,其次是銷售進入最後收尾階段,沒有多餘選擇,建商較容易退讓。

不過,海悅廣告提醒在網路揪團購要特別注意,因為版主是專業談判專家,事成之後往往要支付2萬元至5萬元不等的服務費。

除房子外,科技員工也愛團購車子,國產房車通常能省5到10萬元,價格多由福委會居中談妥,員工看車也超省事,因為展示車直接開進廠區,上下班空檔就可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