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宥臻、吳泓勳╱台北報導】

財政部房地合一稅改,牽動建商神經,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對此樂觀其成,並一派輕鬆表示,該政策是健全稅制,別把房地合一和打房牽扯在一塊;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則砲火猛烈,認為政府應該改善住宅政策,而不是推動房地合一,讓房地產崩盤。

李文造表示,過去房地分離課稅,本來就不合理,現在要稅制改革,也是好的政策,大家不需要太敏感,且台灣自有住宅率高達8成,未來房地合一,是打擊到擁有很多戶房產的人,對於一般民眾,政府會有排外措施,應該不會傷及無辜。

有關奢侈稅,李文造也認為不一定要廢掉,因為奢侈稅對打房是有效果的,有助於維持房價平穩,「且如果房價可以2~3年不漲,對比一年通膨約2%~3%,就等於房價跌1成」。

賴正鎰則認為,政府為了年底選舉,執意推動房地合一,後果必定造成台灣房市全面崩盤。尤其也會危及國內上中下游、約300萬名房地產業者生計。

多家公民團體昨日集結財政部前,高喊「房價靠背貴,國父會流淚」等口號,提出不動產交易實價課稅、不廢奢侈稅、反對持有稅「虛價」課徵等3點訴求。

台灣居住正義協會理事長黃益中表示,台灣自許是個三民主義國家,國父強調漲價歸公,但台北市房價所得比卻高達15.01倍,是全球第一貴,所以說國父看到也會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