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您有沒有碰過這種拜訪呢,房仲業者上門詢問房屋有沒有買賣需求,有民眾抗議被騷擾,現在內政部要修法,下個月15號土地法新制就要上路,地籍二類謄本將不顯示屋主的完整地址,房仲業者直說生計受到干擾,收入恐怕會萎縮一到兩成。

拜訪客戶對於房仲業者來說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但是對於住戶來說卻是不堪其擾。台師大教授夏學理:「晚上10點多,房仲來按門鈴,第一次接到這個,我太太她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半夜已經這麼晚的時間,一個陌生人會來按門鈴,又知道她叫什麼名字。」

為什麼房仲這麼容易找到大家資料,因為點開網頁上內政部網站,查詢地籍二類謄本只要花20塊錢就可以看到屋主是誰,地址、姓名、戶籍地清清楚楚。北市地政處副處長曾秋木:「對於人民的保障,確實有所不足啦,我們曾經建議內政部要把第二類謄本修改公開內容。」

現在內政部真的要改了,9/15號內政新法就要上路,未來地籍二類謄本將不會公布詳細地址,讓房仲一片哀鴻遍野,政府打房讓房仲生意難做,現在連拜訪客戶都沒辦法,據傳有業者開始兜售全台屋主資料,1500可以買整個行政區,15萬可以買全台灣。

全國不動產公會理事長林正雄:「違法的電信業者他現在已經把所有的地籍資料,都已經調閱在雲端資料庫裡頭了。」其實業者早就掀起囤貨效應,2012年電子謄本調閱次數為3224萬張,隔年暴增到3546萬張,現在2014年都還沒過完已突破2228萬張,政府打房、保護個資,民眾還沒有感受到,只怕首當其衝的房仲業者先哀鴻遍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