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為解決小坪數的電視放置問題,利用滑動式的電視牆,可同時滿足睡眠區與客廳區的影音享受。

小坪數適合無形的收納空間規劃,可利用燈光及隱藏式無把手門板設計,將強大的收納空間隱於無形,不會增加空間的壓迫感,或是使用特殊的五金把手,平常關閉時,就像一面完整的牆。

或是利用軌道式的鞋櫃兼具儲藏室,例如門片的收納空間,可用軌道式的設計,將鞋子用抽取式的拿取,多出來的空間可作為儲藏功能,放置大型雜物,或是放置大型衣物,如風衣外套等,強大的收納實力,讓空間更清爽。

另外開放的小空間,櫃體的設計就可更多面,例如特別量身訂作的收納櫃,面向玄關為鞋櫃,面向客廳上層為CD收納櫃,而下層則為視聽器材的收納位置,整個櫃體以懸空的方式設計,並於下方規 劃隱藏燈光,讓原本大型笨重的三用收納櫃,感覺輕盈了起來。

在沙發休憩區與睡眠區的隔屏門板,加入電漿電視,不僅多了影音功能,睡眠區因為也多出一道屏障而有安全感

使用軌道式的門片設計,可節省走道空間,門片在開關之間也更加輕巧便利。

小坪數使用量身訂做的櫃體,能達到空間運用的極致,例如在深度夠但寬度不夠的地方使用外拉式收納櫃。

為解決小坪數的電視放置問題,利用滑動式的電視牆,可同時滿足睡眠區與客廳區的影音享受。

★小編搞收納:
小編有個外表水噹噹、打扮起來羨煞眾人的好姊妹,
這幾天小編去她家作客,
發現床上衣服堆一堆、化妝桌上瓶瓶罐罐倒一堆…
驚訝的是,乾淨跟穿過的是同一堆、超過保存期限跟尚可使用的,還是同一堆…
「還不是因為櫃子跟我家風格不搭,沒有櫃子怎麼 收阿…好啦,懶也是其中一項原因啦!」好姊妹說,
我第一次驚覺到…女人愛美的領域還真廣!
廣到連櫃子跟居家搭不搭都不肯輕易妥協~
套 一句室內設計師常講的話:「收納空間不能影響整體空間的一致性」
因此在整體居家風格概念下,美感及機能都必須要兼具才行!
下次建議我那好姊妹,考慮使用隱藏式或可活動的收納設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