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房價來到高點,投資人紛往中南部移動,房仲業表示,很多投資人認為套房總價低,比較容易拉高單價賺價差,其實這是台北情況,官方實價顯示,過了台中,套房就不是那麼吃香,行情大多低於透天及一般電梯三房。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資料,今年上半年六大都會區、屋齡10到20年之間的各類住宅產品行情,發現雙北市套房單價確實比一般電梯住宅、華廈、透天以及公寓來得高。

 

六大都會區今年中古屋平均單價(萬元/坪) 資料來源:實價網、台灣房屋

以北市來說,今年上半年屋齡10到20年套房平均成交單價為63.4萬元,比同屋齡其他類型電梯住宅一坪貴了約3萬元,比華廈貴了約6萬元,比公寓更高出一坪達18萬元。

新北市的套房也比其他住宅高出不少,和華廈、其他電梯住宅相比,每坪約貴了2~5萬元,和透天相比,每坪單價貴了10萬元,比公寓則一坪貴上14萬元。

大台北中古套房比其他住宅行情高出一截,顯示的是,這類產品比較搶手,房價上漲較快,也就是較有投資獲利空間。

不過,這是雙北情況,到了桃園,套房平均單價16.3萬元,就略低於一般電梯住宅的16.6萬元。

而到台中,套房則明顯處於劣勢,台中套房均價為12.5萬元,同樣屋齡的一般電梯均價則是14.8萬元,透天15.1萬元,比套房產品都貴了2成左右。

同樣的高雄、台南也都是透天單價行情最高,其次為一般電梯宅,中古套房很明顯的並不是特別吃香。

南北套房出現如此差異,台灣房屋智庫分析,一來和中南部民眾偏好透天有關;另一方面,中南部房價仍多在民眾可負擔之內,民眾買得起正常坪數產品,套房需求就相對不大,值得投資人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