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群義房屋調查,36%小資族認為今年下半年房價會下修;打算在未來1~5年內購屋者占比近6成5,其中打算在1~3年內購屋的占比35.6%最高。 記者游智文/攝影
小資族購屋出手時間 資料來源/群義房屋、製表/游智文

由小換大 先求有再求好

政策打房不斷,小資族怎麼看? 一項調查顯示,隨房市反轉機率愈來愈高,多數小資族已重燃買屋希望;不過,進場時間多認為應在一年以後,買屋策略則是先求有再求好。

近兩個月來,財政部、央行接連出手祭出新一輪打炒房政策,包括囤房稅、擴大信用管制、房地合一課稅等。群義房屋針對25到40歲,年收入在80萬元以內的1065位小資族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小資族看壞下半年房市,但進場意願也升高。

根據群義房屋調查,認為今年下半年房價會下修的小資族,已從以往少數變成主流,占比達36%,較看漲的31%高出5個百分點。另外,對今年下半年的交易量,也有37%的人認為會持續減少,認為會增加的僅占2成4。

看壞房市,但被問到未來是否會買屋?仍不打算買房的小資族,比重降到非常低,不到3%。過去一兩年,由於房價太高,台北市連兩房產品都至少要1200萬元起跳,小資根本買不起;類似的調查顯示,不想買房的人高達20~30%。

群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表示,此一調查顯示,房價回跌有望,小資族購屋意願已開始回升。

 

1~5年內想購屋 占比近6成5

不過,多數小資族仍抱持暫時觀望,打算在一年內購屋的,僅占8.3%;1~3年內購屋的占比35.6%最高;其次為3~5年的28.7%;合計打算在未來1~5年內購屋占比近6成5。此一數據顯示,如果房價鬆動,明年開始小資族就會開始進場。

群義房屋另調查台北市的小資族購屋策略,多數傾向先求有再求好,選擇「由小換大」;其中生活便利、有較多套房產品的中山區最受青睞,其次是年底將有捷運通車的松山區,以及房價相對較低一些的內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