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政府打房政策不斷,財政部推出囤房稅,央行新增新北市、桃園縣等8個房貸信用管制區,已漸漸收效。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房市供過於求,新增供給量最高的淡水有1.9 萬戶,其次則是竹北、中壢皆為1.3萬戶,3年多來,新北市新增供給量6.61萬戶,在打房措施下,可能出現賣壓,引導房價修正。

3年來北台灣這些地區新房多 聯合報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昨天表示,政府打房政策主要打擊到投資客的信心,但真的要讓房價下跌難度很高。

他說,供給量過大的區域,房市的確不樂觀,但市場能藉此打掉投機建商和投機客,未來房市將更健全。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分析,2011年開徵奢侈稅,雖然房市交易量一度縮減,但房價卻持續上漲,新推案也持續增加。

他表示,政府前陣子推出囤房稅,央行上月底也出重手,新增新北市、桃園縣共8個房貸管制區,並規定第3屋以上最高只貸5成,全台適用,透過稅制、利率雙重箝制下,近年來新屋供給量較大的區域,很有可能會出現賣壓。

住展雜誌統計,2011年奢侈稅後至今年6月,新增供給量最高的區域是淡水的新增1.9萬戶,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淡海新市鎮,但是淡水3年多來新增戶數只有6754戶,等於有1.2萬戶餘屋待出清。

供給量第二高的則是新竹縣竹北市,新增供給量13479戶、新增家戶數則為6818戶,餘屋6661戶;第三高的則是桃園縣中壢市,新增供給13212戶,新增家戶數7123戶,餘屋6089戶。

施絢傑表示,3年半來,新北市供給量特別集中在新興重劃區,淡海、林口、新莊副都心、新莊頭前、三重重陽段,五股洲子洋等重劃區,吸引不少投資客前往,投資比率一向不低,才讓央行出手打房。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指出,上述重劃區多為投資客購屋,只要房屋完工,投資客就得面臨繳交房貸的壓力,倘若資金周轉不靈、房貸又面臨限縮壓力,投資客很可能付不出房貸,甚至面臨斷頭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