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陳威仁對房市改革行動聯盟所提的房市改革方案,頗為認同,並承諾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將建商自建房屋納入實價登錄體系,提高建商預售屋的成交資訊揭露量。陳威仁也表示,考慮舉辦全國居住問題會議。

陳威仁日前接見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學者,肯定聯盟所提房市改革建議,並承諾十月底之前修住宅法,限制合宜住宅移轉對象,或由政府優先買回,以符合居住正義。

官員表示,雖有立委醞釀修住宅法將地方政府興建合宜住宅的移轉對象,限制在中低收入的範圍,或由政府優先購回。不過,林口A7與浮洲合宜住宅都已完成法定程序,可以「入法」限制的,只限八德合宜住宅及未來新建的合宜住宅。

房改聯盟也向陳威仁提出實價登錄政策的強化版,陳威仁表示內政部已檢討相關法制作業,四月底已送至行政院審查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已將建商自建房屋納入實價登錄體系(目前僅預售屋代銷部分),未來修法後,預售屋成交資訊揭露量將會大大提高。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建商預售屋 擬納實價登錄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9379#ixzz34rQlujV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