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財政部長張盛和已做好明(2015)年提出房產稅制改革方案的準備,在昨(12)日首度會見房市改革行動聯盟時指出,將只針對資本利得採行房地合一課稅制,且會以「小規模、漸進式」原則樹立新制,避免對市場形成過大衝擊。

房改聯盟召集人、台北大學教授彭建文表示,肯定政府勇於面對房產問題,但對政府只願小幅度改革房產稅制的立場,直指財政部「改革決心與高度不夠」,建議應以一年時間完善規劃房產課稅制度,暫停如「囤房稅」、空屋稅等零星且混亂的改革計畫。

這是財政部首度與房市改革行動聯盟面對面溝通,張盛和也邀請房改聯盟提供制訂房產合一課稅制的改革意見。

房改聯盟是由上百位不動產專業學者、專家合組的民間組織,以「房市改革救經濟救青年」為行動訴求,針對目前房價飆漲與房產稅制亂象,要求政府積極改革。

房改聯盟昨日由召集人彭建文、德明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花敬群、台北大學財政學系教授劉彩卿與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林子欽等四位學者,與張盛和進行對談。財政部是房改聯盟首站拜會的政府機關,今(13)日將拜會內政部。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房地合一課稅 漸進推動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9301#ixzz34Uw7p5Xt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