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景氣動向調查,4月製造業、服務業、營建業3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步下滑,其中營建業下跌6.32點,是2011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台經院預估房市今年成交量明顯萎縮,房價則會在明年下跌。

4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101.81點,較3月略減0.3個百分點,廠商對當月景氣看好的比率從3月的58%,大幅下降28.4個百分點,成為29.6%,看壞當月景氣的比率為17.2%,也比3月的9.9%增加7.3個百分點,對未來半年景氣看好的廠商有37.6%,較3月減少2.1個百分點。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雖然4月看好當月景氣廠商大幅減少,但看法持平的廠商約占一半,顯示製造業景氣雖然持續復甦,但復甦腳步沒有那麼快,廠商認為4月的景氣沒有比3月好。

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97.01點,較3月下跌1.92點,是今年第一次下滑,孫明德表示,4月失業率下降,批發、零售、餐飲數字也都不錯,但股市量縮,證券業看壞比率較高,未來半年只要出口持續成長,就業改善,消費回溫,服務業短期下滑,後續仍可期待。

4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83.03點,較3月下跌6.32點,點數是2012年2月以來最低,跌幅則是2011年10月以來最大,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指出,不動產因為政府調控造成買氣觀望,公股行庫啟動房貸緊縮措施,營建業景氣連續4個月下滑。下半年選舉干擾因素接踵而至,政府調控力道日益加大,國稅局查稅趨緊,資金移轉效應有增無減,預測今年成交量明顯萎縮,房價下跌則會在明年出現。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台經院:營建4月衰退 明年房價看跌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8508#ixzz32oOmGaH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