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房價飆漲引發民怨,即使與中北部比較相對便宜的高雄,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也需不吃不喝平均約八年才可能買得起;市議員莊啟旺建議市府規劃「平價豪宅」,只租不售,讓年輕人有能力住在高雄。

市長陳菊指出,相關單位正積極評估市府與民間合作機制,由市府提供土地,委託建商興建合宜住宅,價位合理且去除標籤化;陳菊認同莊啟旺想法,盼能給年輕人一個夢,允諾平價住屋政策的腳步將加快。

都發局:市府正推動合宜住宅

都市發展局長盧維屏說明,議員所提方案與市府推動的合宜住宅內容相似,目前選定大寮、岡山兩處基地設計,由市府設定地上權交廠商興建,因為沒土地成本,價格可能是一般成屋七至八成,兩案都會採買賣形式。

盧維屏強調,合宜住宅雖無土地權限,但住屋品質、公設、環境(捷運周遭)絕不會輸給一般社區,他稱之為平價「好宅」;依照目前進度,大寮可能在明年發包、三年內完工,岡山可能需四年。

莊啟旺昨在議會總質詢時提及房價議題,他引述營建署資料,台北買房要不吃不喝十五年才可能,高雄也要八年才有機會。

莊啟旺建議市府找尋合適地點興建平價豪宅、且只租不售,讓願意留在高雄打拚的年輕人有機會住在高雄,且平價豪宅不但價格要平實、設備要完善、名稱也可以很豪華,例如市政一品苑、港都花園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