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蕭韻純/台北報導】

房屋仲介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表示,除非台北市房價跌三成以上,或家戶所得增加五成,房價所得比才可能降至十倍以下。他說,倘若房價真的跌了三分之一,可能造成全民資產縮水,甚至引發另一波金融海嘯。

此外,立委提案修正房屋稅條例,增列「囤屋條款」。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囤房認定不易,如何精準有效抑制囤房、降低空屋,將成為核心議題。他說,實價課稅是最公平的作法,針對不動產交易買賣的獲利課稅,提高買賣成本、降低利潤,才可讓投機客逐漸退場。

李同榮表示,若台北市平均房屋總價一千八百萬,平均家庭年所得一百二十萬,房價所得比剛好為十五倍。政府要將房價所得比壓低至十倍以下,其一是家庭所得不變,將平均房價壓至一千兩百萬元;或是房價不變,家戶所得提高至一百八十萬元。但他說,這兩個方法都很難在兩年內實行。

開發商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說,若全台房價真的跌了三分之一,不僅有房民眾資產大縮水,房貸銀行也會面臨得立刻抽銀根或要求增加擔保品等風險,對全民及金融安定都是很大的災難。

他表示,還會嚴重衝擊市地重劃、都市更新以及民眾參與區段徵收的意願,未來想推動各種都市計劃,難度將大幅增加。

于俊明還說,無論是提高持有稅或移轉稅,都可能因屋主轉嫁成本,使店面持有者和居住者成本增加,形成「全民大加稅」。他表示,加稅的後果就是將稅金直接反應在房價上,根本無法讓房價下降。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房價若跌三成 業者:恐引發另波金融海嘯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6930#ixzz2zg1tpI6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