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北市市場處重新改建雙連市場為北市首座青年旅舍,由統茂旅館集團得標,去年六月以「西悠飯店」之名經營,但北市議員陳孋輝發現,統茂承租面積約八百坪、單月租金二十萬餘元,換算一坪僅兩百五十三.七元,比周邊住宅租金還低,甚至比最老舊的西寧國宅租金便宜,痛批北市府賤租市產,要求政風處介入調查。

市場處:無低價出租

市場處說,該標案多次招標失敗,找來青年之家協助估算底價,考量市場建物三十五年,且內部的消防、營業設施須由得標廠商自行支付,十五年租期以扣除攤提折舊加上利潤分享,最後公告底價為兩千四百多萬元,得標價三千多萬元,並無低價出租。

陳孋輝昨在議會質詢指,統茂承租市場二樓及一樓部分區域,面積八百多坪,標案租期為十五年,總租金含稅三千六百多萬元,等於月租金只要二十萬三千一百七十四元,調查市場周邊住宅租金的行情,單坪一千多元,統茂的租金卻四分之一不到,單坪只要兩百五十三.七元。

連北市最老舊的西寧國宅租金一坪都要三百四十五.八元。陳孋輝還說,統茂的經營管理計畫書載明,年度客房收入估四千四百七十九萬元,意即一年客房收入就能支付十五年的租金。北市政風處副處長曾慶瑞說,將盡快了解整個標案過程是否有不法。市場處強調,廠商的利潤有限制,不可能有如此高的營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