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 (2010-03-27)

 

 都會區房價居高不下,買不下手的民眾不妨考慮用租的,因為根據營建署的統計,去年下半年,平均租屋費用比上半年下滑將近6%,其中以台北市降幅最大,每個月租金下跌將近12%,專家分析原因,可能因為投資客增加,租屋市場供過於求,使得租金有降價的空間

仔細看看房屋的環境,29歲的李先生,想在台北市找間30多坪的房子,和家人同住,工作也方便,但看到這上千萬的房價,實在買不起,只好選擇用租的。

都會房價居高不下,但租屋市場,房租費用卻是不漲反跌,根據營建署統計,去年上下半年相比,平均租屋費用下滑了將近6%,其中以台北市降幅最大,每月租金下跌11.6%,長年投入租屋服務的崔媽媽基金會也發現,近年來,由於投資客增加,租屋供給量跟著放大,才會造成租金下滑的情形。

過去民眾,紛紛買屋投資,搶當包租公,但現在租屋市場呈現供過於求,加上競爭激烈,反倒讓不少投入房市的投資客,陷入出租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