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財政部有計畫在未來1年半的時間,將實行將近三年的奢侈稅轉型,朝「房地合一」的方式來實價課稅。房產專家張欣民分析,如果這樣的政策走向讓房產大戶都產生「轉手認同」的話,房市這1年半內就會出現一股賣壓,可能會形成壓垮房地產的最後一根稻草。

 

 房產交易 奢侈稅(大刊頭)

房產專家張欣民分析,實價課稅會提高房產的轉手成本,未來可能會造成房市出現一股賣壓。(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目前奢侈稅已經實施了2年半,再過1年半,等實價交易的資訊越來越多,政府就可以大概掌握房地產市場的交易行情,奢侈稅就可以轉型,朝著房地合一的方式,以實價課徵所得稅。

 

針對公告現值和市價落差很大,房地產轉手時限制很低的問題。內政部次長林慈玲在接受立委問答時表示,目前財政部也正在和各地方政府討論,規劃改為每半年調整一次土地公告現值。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在《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如果未來朝著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方式,進行不動產交易的成本就會提高。雖然這是中、長期的規劃,但如果政府已經放出風聲,市場中握有比較多房產的大戶可能就會想在一年半內盡快將手頭上的房子處理掉,這樣的想法如果是多數人都認同的話,就會形成一股賣壓,是否會形成未來1年半壓垮房價的最後一根稻草,值得觀察。

原文網址: 奢侈稅成變形金剛 轉手潮恐壓垮房市?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685801613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