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在兩岸房價都居高不下的當前,許多人成為背負房貸的蝸牛族,有了房子,卻失了生活品質。但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嗎?年僅24歲的大陸知名創業家馬佳佳,代表年輕世代發聲,表示九後的年輕人對房子有「繼承」和「放棄」兩種態度,並提出「九後壓根不買房」的觀點。

 

 

年僅24歲的大陸知名創業家馬佳佳提出「九後壓根不買房」的觀點。(翻攝自互動百科)

 

創業青年馬佳佳認為,七世代還能靠著「比膽、比能力」開創事業的一片天,但是九世代,只剩下「比老爸」,仰賴上一輩累積的資源。這樣的情況跟台灣高房價下,小資男女買房大部分需要靠父母「金援」的情況很類似。

 

馬佳佳分析,九後對房子的態度有兩種,一種是「繼承」。台灣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接受好房雜誌訪問時回應,在中國一胎化的政策下,一傳一比較沒有問題;而台灣的房屋自有率高達90%,相較於中國大陸,台灣的年輕人有更多繼承房產的可能。

 

如果沒有繼承,就會出現第二種態度:「放棄」。反正買不起,就不一定要買房、當房奴,寧可把手頭的錢拿來盡情享受生活。紅色子房分析,這種情況在高房價的台北越來越明顯,寧可只要小確性,也不要當20年的房奴。買房或不買,哪個比較正確?紅色子房認為,這是個人選擇的問題,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原文網址: 「靠爸」的年代 九後年輕人不買房!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31448610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