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根據多家商仲公司統計,今年首季商用市場低迷,加上旅館、商場等商用產品較少釋出,成交量創新低,但在觀光市場持續成長下,商仲業者預估,今年台北市待售旅館至少有五件、60億元規模,預估到2017年,全台有30家旅館完工,將成為未來商用投資市場的新亮點。

戴德梁行統計,過去三年雙北市總計有九件、合計140億元的旅館交易量,售出約1,020個房間數。其中低於100個房間的平價旅館,約有61億元的交易量,主要集中在台北市中正區及中山區,未來如新莊等外圍地區、近捷運站、易於吸納團客的旅館釋出案件,也會愈來愈多。

北市中正區「貝殼窩青年旅舍」日前以2.09億元成交。戴德梁行表示,目前投資人對於平價旅館的投資報酬率,是約以2.5%至3%為投資評估的門檻,現在探詢的對象也出現陸資旅館經營者,承租或購置均可。

另外,不論是精品旅館或是平價旅館,投資人切入市場的模式多數以舊大樓為主,有些是原有旅館轉手,有些是辦公大樓以拉皮整建方式重新打造旅館,不須重新建造,以快速開業、營運、複製,搶食市場大餅。

世邦魏理仕統計,到2017年時,全台至少有30家、總計約7,000個房間的旅館完工釋出。世邦魏理仕零售部副董事盧曉虹表示,觀光人口成長,國內飯店供不應求,尤其缺乏可做為旅館的整棟產品。

她分析,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國營事業釋出的BOT或地上權案件,未來四年內,全台至少會增加30家新旅館,包括台北市七家、台中市六家。較值得注意的是,宜蘭、花蓮、台東等東海岸觀光市場也會新增八家新旅館。

盧曉虹表示,不少國際品牌都在評估進入台灣市場的可能性,台北市目前平均住房價約4,300元,未來住房價仍有上調的空間,將朝M型化、二極化發展,高價位的頂級飯店,以及鎖定背包客的低價旅館較具優勢,二、三星級約3,000元中價位的飯店會經營較辛苦。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旅館 躍居商用不動產新亮點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5976#ixzz2yAIKGjf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