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加油站、皮革廠、電鍍廠等汙染高風險產業,易造成土壤汙染,土地買賣時應先檢測土壤是否遭到汙染。新化有一家加油站倒閉,土地遭法拍,拍定後才知是遭汙染的土地,結果買家要多花300萬元整治經費。

台南市環保局表示,若是汙染高風險產業土地,原地主買賣時,應先檢測土壤是否遭到汙染,並將土壤汙染檢測資料送環保局審查,違者將處罰鍰。

若嚴重汙染,環保局將公告為汙染場址,若輕度汙染,則限期改善。

新化一家加油站因負責人經營不善,倒閉並落跑,銀行聲請法拍,民眾得標後,才知土地遭汙染。因汙染未整治前,土地不得使用,買者只好自認倒楣、硬著頭皮再花錢整治。

局長張皇珍指出,電鍍、皮革廠、化學工廠、加油站都是汙染高風險產業,民眾買土地時,應先了解並向環保局查詢,才不會買到汙染的土地。

承辦人員林育存表示,依照土汙法規定,土地轉移、事業設立、變更、停業及歇業,應檢送經技師簽證的「土壤汙染檢測資料」至環保局審查及備查。未送審就申辦土地轉移、事業變更等登記,可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補正,若不補正,按次處罰。提送的土壤汙染評估調查報告若有虛偽記載,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怕買到受汙地 交易前應檢測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80&f_ART_ID=305609#ixzz2x2G0ZJv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