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調查資料顯示,早在1990年,全台的空屋數是67萬戶,截至2010年時,空屋數一舉攀升到156萬戶,20年間成長戶數超過了1倍以上。怕投資客繼續炒房,有立委就建議財政部是否該課徵「空屋稅」,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就表示,目前只有空地稅,沒有「空屋稅」的相關法源依據,並表示房屋稅的課徵權限在地方政府,中央也已發函告知地方政府相關課稅規定。

 

 居高思危 空屋率 望遠鏡(大刊頭)

全台高達156萬戶的空屋數,外界開始憂心房市泡沫恐怕會成真(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住宅普查數據,該數據為10年統計一次,全台空屋數由1990年的67萬戶,經過20年後成長至156萬戶,高達194%的空屋率創下歷史新高。其中空屋率最高為台中市的262%,空屋率成長最快則是新北市,由200022萬戶的174%10年後躍升至33萬戶的221%

 

擔心投資客繼續炒房,加上外界盛傳的房市泡沫化言論,據聯合報指出,立委陳節如日前在質詢時提問,全台高達156萬戶的空屋該不該考慮課徵「空屋稅」,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就回應,目前只有空地稅,沒有課徵「空屋稅」的相關法源依據,且課房屋稅權限在地方政府,財政部也已發函告知地方政府的課稅原則,應該根據有無自住的事實認定,來課徵不同差別的稅率。

原文網址: 156萬戶空屋稅課不課?財長:無相關法源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86816591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