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即使打炒房政策持續,近來仍有不少豪宅屋主開高價求售,測試高總價市場接受度。觀察房仲網站待售物件,「文華苑」8樓戶別開價每坪419萬元求售、「皇翔御琚」12樓戶別開價每坪309萬元,不少豪宅社區都有釋出,以高出實價登錄行情二至三成求售。

最受矚目的就是,「文華苑」其中一戶8樓戶別在不少房仲網站上架待售,開價11.76億元,坪數338.8坪,其中包括67.9坪車位,換算單價每坪419萬元,堪稱房仲銷售最高單價及總價的單一豪宅物件。以實價登錄資訊觀察,「文華苑」迄今已有21筆實價資訊,多為2009年4至7月間該案預售時登錄,隨樓層高低差異,最低單價為2樓戶別每坪101.8萬元、最高單價為11樓戶別每坪140.1萬元。

近年台北市豪宅價格直線攀升,加上「文華苑」完工成屋後供給釋出,屋主開價每坪逾400萬元,雖然目前沒有成交行情可供參考,以取得成本推估及目前實價揭露全台豪宅最高單價約近每坪300萬元觀察,屋主潛在獲利空間逾一倍。

近期高價釋出豪宅物件有增加趨勢,目前實價登錄的第二豪宅「皇翔御琚」也有一戶12樓戶別,權狀213.15坪,開價6.04億元在房仲網站上求售,單價約每坪309萬元,相較目前該社區實價登錄行情約每坪260萬至276萬元,約高出15%。

目前包括「宏盛信義帝寶」、「頂高麗景」、「國美國家美術館」、「慕夏四季」、「仁愛麗景」等豪宅社區,都有單價逾200萬元的戶別釋出。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豪宅開高價 文華苑每坪419萬求售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4793#ixzz2vWOdyai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