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內政部正準備翻修實價登錄相關條文,台北市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表示,代銷業贊成將預售屋納入30天內實價登錄,也同意政府對售屋獲利所得實價課稅。

海悅廣告董事長黃希文則指出,實價課稅若上軌道,奢侈稅應立即退場,才能讓房市更完善。

現行實價登錄規定,預售屋可以等代銷全部完銷或契約終止後才登錄房價,與中古屋得在過戶後30天內登錄的規定不同。近期內政部開了多次會議,希望修正實價登錄相關條文。

王明成說,政府相關措施符合交易透明化、租稅公平化,對消費者有利無害,代銷業贊成預售屋納入30天內實價登錄行列。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炯輝說,細節還得與政府詳加討論,包括建商自售的預售屋由誰登錄、消費者退訂後房價該如何登錄等,希望有更確切的作法與說明。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表示,內政部將進一步與代銷業、建商討論相關細節,最快下周將再開會討論,希望能在本次會期修正相關條文,將登錄權利人回歸買賣雙方、預售屋納入30天內登錄、租屋者全面登錄等問題。

除實價登錄,財政部及相關主管機關近期也分別檢討各種預售屋制度,包含預售屋獲利所得實價課稅、嚴查預售屋預約單(俗稱紅單)等,衝擊預售屋市場。

代銷公會全聯會創會理事長曹瑞濱說,北市預售屋已結凍,沒有紅單炒房問題,北市以外區域恐出現部分紅單炒作,將透過代銷公會全聯會訂自律規範,並設定配偶、二親等以內轉讓條件。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預售屋30天內實價登錄 代銷業贊成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4634#ixzz2v9F2fQe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