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買房壓力大,即便傾盡全力地精打細算、縮衣節食、執行嚴格的儲蓄規劃,低所得對應的高房價,仍讓夢想中的家遙不可及。網路或新聞時有小資男女買房成功的經驗談,但總結這些經驗便可發現,父母的資助絕對不可缺少!

 

 

29歲的包租公手握四房,購買第一戶時也需要父母的資助。(截取自東森新聞畫面)

 

有位顏先生從23歲便開始投資房產,歷經6年在新莊、高雄與台北市中正區等地置產,29歲的他目前手握四間房,每月租金收入就有6萬元。

 

23歲一退伍,就靠著手邊累積的壓歲錢、大學打工儲蓄的1百萬,省吃儉用存到人生第一桶金,買下台北中山區一戶總價250萬的套房,之後再以小搏大,利用收租錢滾錢投資更多房產。而其中免不了的,是家人的贊助。

 

之前也有一位小資男在網路上聲稱:「月領22K,在台北買5000萬的房子!」引起眾多網民的回響。小資男表示,他利用下班時間去上理財規劃課程與外文課程,增加實力讓公司逐年加薪3%,靠著五年累積的200萬付頭期款。而他最厲害的王牌,則是資助了4800萬的父母。

 

小資族如何靠自己買房?專家建議無外乎錢滾錢,讓死薪水靠投資增加收入,儘管每個月多不到一成,但未來努力工作的結果也能讓薪資成長,如此換算下絕對辦的到,但目標可能要是500萬的房子,年輕人群聚的雙北地區恐怕價格已經回不去了。

原文網址: 年輕人難買房? 專家:「靠父母」抄捷徑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38131577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