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自從08年金融海嘯過後,國內利率一直以來都處於低檔,即使房貸利率偏低,但高房價依然讓民眾只能「望屋興嘆」。前央行經濟研究處處長施燕投書媒體表示,造成國內房價飆漲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場游資過多和長期下來的低利率環境所導致,對照央行總裁彭淮南去年發表利率和房價無必然關聯的言論,不僅看法明顯不同,施燕的言論也引發市場熱烈討論。

 

 房貸利率(大刊頭)

前央行經濟研究處處長施燕日前表示,低利率是造成房價飆漲的原因之一(好房資料中心)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前央行經濟研究處處長,被譽為央行首席經濟學家的施燕日前發表一番言論,認為國內房價不斷飆高的主要原因,就是市場游資過多和長期下來的低利環境所導致。她指出,過去的低利政策,是為了刺激經濟成長和維持金融市場的安定,但低利率若持續太久,將會讓市場上過多的游資投入高報酬的投機活動,引發一連串房市炒作的行為。

 

對照施燕日前發表的言論,央行總裁彭淮南在去年則表示,國內的高房價不能全歸因到貨幣政策,並指出澳洲、紐西蘭和英國的利率都比美國高,但房價漲幅卻比美國大,認為低利率和高房價兩者並沒有必然的關聯性。對此,施燕的言論不僅和過去央行總裁彭淮南的看法明顯不同,也在市場上引發一番熱烈討論。

原文網址: 低利造成房價飆漲?央行:無必然關係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24845693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