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你換過幾次房子?根據統計,台灣人一輩子頂多換二、三次,不少人終其一生沒換過房。但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自創一套「受薪階級自住兼投資買房術」,迄今已換過九次房,由小換大、愈換愈大,愈住愈舒服!

「換住新房子是很興奮的事!」說到買房,平時講話沉穩的鄭本源聲音突然變得更鏗鏘有力,再搭配雙手的大動作,旁人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熱力。

鄭本源自台大畢業進入職場,就一直在富邦集團上班,40年來從富邦產險基層開始,到現在擔任富邦人壽董事長,對職場相當專一,若非聽他談起換屋經,很難想像他也有一顆驛動的心。

過去40年來,他住過中和、永和、台北市和平東路、內湖、牯嶺街,十幾年前換到桃園地區,但在桃園也已經換過三次屋。

「人生一半時間在家,幹嘛擠在小小的房子。」鄭本源直言喜歡住大房子、新房子,但如同一般受薪階級,一開始也只能從小坪數公寓下手。

他透露,由於富邦待遇佳、太太又是公務員,上班第三年就抱著15萬元頭期款,在中和買進人生第一間房,坪數約30餘坪、總價45萬元,幾年後以90萬元出售,再住進40多坪的新房。

歸納鄭本源的換屋史,可說是換屋界的人生勝利組,不僅房子坪數從30多坪換到40多坪、80坪,直到現在南崁中悅帝寶的176坪,房子坪數成長五倍之多,而且從未賠錢,都是以獲利出場,且不乏獲利數倍者。

他鼓勵受薪階級買房,「可以留住資產,即便房價不漲,也有房子住。」

他分享薪水階級換屋勝利的心得,「台灣有分期付款的機制,如果自備款夠,且確定將來收入穩定,就可以買房;如果有漲,也要設停利點。」以他個人為例,停利點設為三成。

至於買屋地點,他開玩笑說自己現在沒能力換回台北市,其實是看好桃園的潛力。

「桃園應該找我去當代言人。」鄭本源看好桃園房市,也不吝與同仁分享,已帶動不少富邦人壽員工遷居桃園。

他以自身經驗分析,桃園適合居住的原因有三,首先是房價考量,「台北市1坪換桃園3坪還有剩,如果豪宅可換5坪」,台北市現在房價每坪動輒七、八十萬元,但他當初買進中悅帝寶時每坪僅20餘萬元,即便現在漲到30多萬元,仍遠低於台北市。

其次,交通便利,「一般人覺得桃園很遠,但交通狀況好時,上班只要18分鐘(南崁到台北市敦化北路),平常也只要20幾分鐘,比天母到市區上班得花50分鐘到1小時快。」

在通車時間不長下,可以同享台北的生活機能,例如假日也可以到台北看場電影、逛百貨公司再回家,「不過,台北的百貨公司,桃園也都有。」

第三,前景看俏,隨著機場捷運完工,台北到機場的高速公路段交通壅塞問題將獲紓解,而桃園將升格第六都,也使桃園房價相對具增值潛力。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達人專欄 - 名人看房市 - 名人找個家/富邦人壽董座鄭本源 換過9次房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9&f_SUB_ID=4104&f_ART_ID=304105#ixzz2uDlyJF9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