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董事會昨天通過,將處分台灣地區不動產。由於這是國壽投資不動產五十年來,首次出售「整棟」不動產,格外引發關注。市場好奇,國泰到底要賣哪裏的不動產。

國泰人壽投資不動產五十年來,一向「只進不出」;尤其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認為,土地對企業很重要,房地產買了後,就不能隨便動,確立國泰人壽長年不動產策略、「只租不賣」的大原則。

但近年因應社會環境改變,國泰人壽也開始活化資產。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昭廷說,國泰近年活化不動產策略,包括推行「都更」,並將三棟台北市較老舊的商業大樓,改建為商業旅館,同時投資物流資產園區等。

林昭廷表示,國泰不動產策略不是「只進不出」,國泰人壽曾在九十八年及一百年,各處分位在新北市新莊和台北市信義區的小筆土地;但因為被處分資產的規模都不大,未引起外界注意。

林昭廷說,活化資產才能達到多元化經營及強化資產配置目標,而「處分不動產」,也是國泰活化資產策略的一項實際行動。他表示,在穩健經營原則下,國泰仍會深耕台灣不動產市場,中長期還是會繼續購置優質的商用不動產,以獲取穩定租金收益。

據了解,此次國泰人壽將處分「一整棟」不動產,將是第一次出售首筆整棟大樓,但到底是賣哪一棟大樓,國泰不願事先透露。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50年首見 國泰人壽將賣整棟大樓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3613#ixzz2tAXo318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