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全台各縣市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高,賣方在節稅考量下,趕在去年底完成交易,建商也在去年底前趕工交屋,去年第4季全台新成屋第一次登記數達3.4萬件,創下2008年以來的單季新高,土地公告現值大幅調高的影響,造成去年12月與今年1月買賣移轉件數呈現明顯落差。

業者分析,去年底,土地、房屋兩個市場換手明顯增溫,很大原因是有出售意願的持有者加速處分不動產,以避免土地增值稅賦增加。

其中台中市土地公告現值一口氣調漲24.4%,台中北屯、西屯、北區與南屯等推案熱區,去年底建商交屋潮明顯,台中市去年12月單月買賣移轉件數爆出6,014件大量,今年1月回歸正常後,銳減至4,431件,移轉件數單月大減26%。

業者強調,台中市去年每月平均買賣移轉件數為4,475件,今年1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僅減少2.6%。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拚節稅 上季湧交屋潮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3254#ixzz2su8sPgk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