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冷氣前請先確認:
1. 安裝地點(辦公室、商店、餐廳、純住家等) 
2. 空間大小(坪數) 
3. 冷房能力(選擇噸數) 
4. 冷氣型式(窗型、分離式、箱型冷氣) 
5. 使用電壓(110V/220V) 
6. 其它因素(方位、西晒、邊間、頂樓、熱源) 
冷氣術語:
˙BTU:冷氣能力的計算單位之一。1BTU是使1磅的水升高華氏1度所需的熱量。 
˙ Kcal(仟卡):冷氣能力的計算單位之一。1Kcal是使1公升的水升高攝氏1度所需的熱量。 
˙ 噸:冷氣機的冷房能力,單位為仟卡/小時(Kcal/Hr或BTU/Hr)。1噸 = 2,000Kcal/Hr (8,000BTU/Hr)。 
˙ EER值:是能源效率比值(EER=冷房能力/耗電能力)EER值越高,表示冷氣越冷、省電。 
˙ 壓縮機:是冷氣機的心臟,壓縮機的品質直接影響冷氣機的表現。 
˙ 目前市面上的壓縮機有渦卷式及迴轉式二種,渦卷式壓縮機的噪音小又省電。 
˙ 冷房能力:指一台冷氣每小時能從室內移走的熱量,單位是Kcal/Hr(或BTU/Hr)。 
˙ (1BTU/Hr=0.252Kcal/Hr) Kcal是公制熱量單位。(1Kcal/Hr=4BTU/Hr) 
˙ 一坪空間所需要的冷房能力約±450Kcal/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