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地板—因屬天然建材,色澤及紋理又最能展現出空間大氣的質感,深受一般人的喜愛,是地板材質中,價格最高的,但也最不容易保養,很會吃色,只要有顏色的水一滴上去,就會吃下去無法清理。現在有所謂的防污處理,可是也要在東西滴下去後,2個小時內處理,否則一樣會吃色。

 

拋光石英磚—屬人工材質是磁磚的一種,經過拋光紋路處理,其顏色與紋路與石材相仿,具有止滑、耐磨、耐壓、耐酸鹼的特 。其尺寸分為60×60、90×90、120×120三種尺寸。因具有石材的質感,且不會吃色,價格又比較便宜,近來也很受消費者歡迎。其價差與產地有很大的關係,可是價格雖然便宜,相對品質控管也會比較差,施工時最好連工帶料一起請廠商施作,比較不會有耗損等問題。

 

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由0.6分~1分實木(上層)加上4分厚夾板(底層),抗潮性強,不易變形、反翹。既有實木的質感及視覺效果,又沒有實木的缺點,更重要是環保,因為所使用的實木較少。一般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的價格每坪NT.3,500~5,000元,但若要選便宜的海島型複合式木地板,就要選擇上層實木低於2mm公分以下,每坪至少便宜NT.500元以上,只是實木的成份較低,外觀倒沒影響。

 

實木地板—屬天然材質,因為具有天然木頭的紋路及香味,加上給人感覺溫暖而踏實,深受國人喜愛,但隨著天然林日漸減少,實木的價格也越來越高。實木因含水率較高,比較容易有受潮的情形,而且不耐磨。實木地板都為國外進口,其價格會隨著木頭的種類、規格、及加工過程的粗細而有所不同。

 

國產磁磚—磁磚的價格主要是依坪數計,磁磚尺寸的大小,只會影響到工資的高低。磁磚出產時,會先作分級,先挑出色釉均勻、吸水率低、抗壓高、耐磨、尺寸合宜的磁磚裝箱,這種萬中選一的磁磚,價格自然較高。至於挑剩下來的,品質較為次級,價格自然便宜,可以根據預算選擇。此外,國產磁磚的價格與品牌有很大的關係,一般小品牌因為品質控管較差,雖然便宜並不建議使用。至於大的品牌,每一家廠商都有各自的特色,品質也會有些許差異,尤其在磁磚的吸水率上。

 

進口磁磚—目前台灣從國外進口的磁磚,主要有三大國,西班牙、義大利及德國。進口磁磚價格的高低與國產磁磚一樣,與磁磚本身的吸水率高低、抗曲強度、磨耗度、耐酸鹼度有關。除此之外,還與產地有關,其中又以西班牙磁磚較為便宜,但多為手繪礡,在硬度上會稍差。其次是義大利,是目前進口磁磚的最大進口國,花色的設計感強,所以價格也較貴。但最貴的還是德國,因為品質好進口又少,價格自然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