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上祚/台北報導】

為遏止紅單炒房歪風,財政部國稅局盯上預售屋「紅單交易」,首波鎖定熱銷建案,要求代銷業者交出紅單交易明細,以比對最終承購者資料,找出漏報財產交易所得投機客,據了解,先前傳出秒殺的「聯上世界」、以及號稱「一級戰區」新莊副都心與桃園青埔的建案,都已列入查稅名單。

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表示,重國稅局去年11月起,即開始了解預售屋紅單案件之交易型態,從建商、代銷、房仲、地政機關、網路、與媒體報導,收集相關資料比對、分析。

李慶華說,國稅局依據稅捐稽徵法,要求代銷公司提供紅單名冊,第一波稽核對象都是大型建商與代銷業,代銷業雖然有藉故推遲情況,但大抵上都會配合。

官員說,桃園青埔某建案創下2天完銷紀錄,國稅局根據代銷業者提供紅單名冊,比對實際承購民眾資料,發現有人以10萬元取得優先承購權後,以30萬元售出,轉手獲利20萬元,依規定,這筆紅單交易所得應於今年五月申報綜所稅時申報。

據了解,國稅局這一波專案稽核,涵蓋過去五年交易,先前傳出秒殺的桃園青埔高鐵特區建案,例如聯上、太子建設建案,紅單交易都有被追稅的可能,若以民國一百年新莊副都心建案為例,有民眾被查出有340萬元所得,如果這名民眾當年度所得稅率在20%以上,連補帶罰金額恐達百萬元。

台灣都會區空屋率逾10%,預售屋房價卻因投資客炒作紅單而居高不下,去年11月立法院要求財政部查緝幾個大型指標建案,包括興富發台南預售案都被盯上,北區國稅局管轄的新北、桃園,因為炒風最盛,更被要求專案稽查,建立查緝SOP程序。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遏「紅單」炒房 國稅局盯上熱銷建案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2758#ixzz2rZBOban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