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弱勢族群租屋時,常因收入不穩,導致房東租屋意願低,台北市政府首推「空閒住宅政府包管試辦計畫」,將委託專業廠商提供房東租屋期間的代租代管服務,1月底將上網公開徵求專業廠商,並自3月起試辦2年,預計有100件合法住宅供弱勢族群租屋。

台北市政府推出「空閒住宅政府代租代管試辦計畫」,除提供租屋媒合服務外,今年開始將委託專業廠商分別擔任房東、房客代理人,為房東提供代租代管服務,並對房客提供定期居家關懷訪視、協助申請社福資源等服務。

台北市都發局指出,弱勢家庭租屋不易,但現有空屋不少,為有效利用民間閒置住宅,市府今年盼以「代租代管計畫」,透過廠商充分掌握房客租住情形,也可消除弱勢房客管理不易、收入不穩等問題,房東出租意願也能提升。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表示,月底將委託專業廠商開發月租1萬8000元以下的合法住宅,提供給弱勢族群出租,仲介費、公證費及相關管理費將由北市府補助,廠商將提供2年代租代管服務,替房東招募房客、簽訂租約、收取租金、釐清修繕責任及經費分攤、排解租屋糾紛等。

此外,專業廠商還扮演弱勢房客代理人的角色,張金鶚說,除幫忙看屋、找尋適合房屋外,也須視個案情況進行居家關懷訪視,若有需要,便可協助弱勢房客向市府申請租金補貼或相關社福資源,解決租金繳納不穩定的問題。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拒租弱勢房客?北市推專業代管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302517#ixzz2qcgxsDf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