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回跌趨勢已非常明顯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用黃色小鴨形容房市,吹得很大,何時會破不知道,可能突然一個地方就破了。建商對此多低調不願表示意見,房產學者花敬群則表示,房價回跌趨勢已非常明顯,但直接破掉的機會不高,應該會慢慢「消氣」。

花敬群表示,房市泡沫「破掉」,一般認為是房價在一年內重跌三成以上,這恐將引發一連串金融風暴,後果嚴重,至於「消氣」則是指房價在一年內跌一成,這對國內經濟衝擊比較小,但也會讓房市落底較慢,復甦的等待時間更久。

政府好像只剩一張嘴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國內房市泡沫一直存在,但三、四年前就有學者說泡沫會破,但房價還是繼續漲,到現在也沒破。現在財政部長出來喊,讓人覺得好像「政府只剩一張嘴」,打房已沒有步數,只好用嘴巴出來喊一喊。

張盛和說,這次奢侈稅微調,就是不要成為讓房市泡沫破裂的原因,但張欣民認為,奢侈稅修法之前鬧得沸沸揚揚,結果卻雷聲大雨點小,只有微調,如此一來,政府已被看破手腳,微調的結果,就是奢侈稅將更沒有功效。

對於房市泡沫破裂壓力區,張盛和說,供給量多或太大的地方就是壓力區,張欣民說,部長所說的,最明顯的就是新北市的「林三淡」、桃園等,但這些地方由於房價較低,目前仍是買氣最熱絡的地區,這一波房市已完全打破過去經驗,很難預測。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學者:房價會消氣 破掉機會不高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1829#ixzz2pJj4TPh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