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公告現值大幅調升讓不少屋主心慌慌,姿態降低,不少地區議價空間加大,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購屋人此時可試試殺價三技巧,可更容易達到議價目標。

第一招是砍尾數。這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先將總價砍掉尾數,如屋主開價1700萬元,那就先砍掉200萬元,用1500萬元來談,砍完之後,第二階段則是拆成單價,再砍一次。

譬如同樣上述的房子,一共35.5坪,換算一坪是42.2萬元,就再砍一次單價湊個整數到40萬元,換回總價是1420萬元,剩下的20萬元再來談一下,有可能談到1400萬元成交。

使用這種方式得特別注意,屋主的開價,必須是市場行情價,如果同樣房子,區域開價行情是1500萬,賣方卻硬是喊高一倍到2400萬元,那就砍掉尾數的400萬還是不划算。

另外,如果總價是整數,那就反過來,先拆單價殺起,然後再用單價計算總價再砍一次;一般來說,換算成單價不太可能是整數。

第二招則是承諾負擔土增稅等稅費,這招對很忙的屋主頗有效,把房價壓低,再承諾屋主負擔交易相關稅費,通常如果不是壓低太多,大忙人屋主為省麻煩,很多會願意降價,就當給買方服務費,買方就可少省下不少荷包。

有些物件,屋主很堅持,也可提出將土增稅從房價扣除,由買方代繳,這樣也可提高成交機率。

另外,買屋齡較老、有漏水的中古屋,帶著水電師傅到現場估價,然後對屋主表示,願意以現況交屋,也是「殺價」利器,因為屋主找人修理,還得負擔保固責任,而買方以現況交屋則可一次解決,沒有懸念,屋主面臨買方的議價通常會有較大彈性。

購屋人以此方式議價,除了修繕費用外,當然附帶要多砍一點,當然屋主也會算一下划不划算,中間的拿捏,就看屋主是否有其他「狀況」,如果急著要出手,就可多砍一點。

特別提醒,現況交屋是有風險的,在做決定之前,一定要多看幾次房子,最好找專業人士一起看,確定屋況後再買。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買賣小秘訣 - 議價三招:砍、付、現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301627#ixzz2owmDB6R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