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法拍市場罕見加油站淪法拍,而具象徵的陽明山豪宅聚落,近兩年來也陸續有豪墅流入法拍市場,下週還將有一戶「陽明帝景」透天別墅將在士林地院法拍。由於近年來全台各地房價漲幅明顯,屋主脫手容易,也讓法拍市場顯得冷清。有專家就建議,名宅是否標脫,透過標脫價格與行情差距,就能嗅出房市景氣風向球。

 

 

近來加油站罕見流入法拍市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中油傳出年終獎金將發3.19個月,令一般上班族稱羨,但現在媒體調查卻發現,全台光是待售、待法拍的加油站就有十多間,尤其對法拍市場來說,加油站淪法拍算是十分罕見。

 

而近期台中就有兩家加油站待法拍,104法拍屋總經理籃茂山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一般加油站多靠近馬路,且佔地面積大,若是能變更使用,還是相當有市場及投資價值。

 

除了加油站淪法拍外,連陽明山豪宅聚落近兩年也陸續有豪墅淪為法拍,由於陽明山素地有限,豪宅具有稀有性,但近日待法拍的「陽明帝景」因屬於大型開發社區,市場待售有九間,去化速度和過去相比,算是相當緩慢。

 

由於過去法拍市場被視為房市反指標,當房市景氣差時,加上利率變高,屋主付不出房貸,又來不及轉手,就容易淪落到法拍市場。但因近年來奢侈稅限制,桃園、高雄、台中等地房價漲幅明顯,屋主脫手容易的情況下,導致法拍市場物件數量明顯減少,也讓法拍市場比過去單純,自住及置產比重也拉高至6成。

 

對於今年陸續有名宅流入法拍市場,有專家就認為,不論是否標脫,或是透過標脫價格與行情差距,就可看出房市景氣風向球。

原文網址: 加油站、豪墅淪法拍 嗅出房市景氣風向球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01462505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