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知名經濟學家馬凱昨(11)日提醒,一旦美國結束量化寬鬆(QE),台灣無可避免將進入升息循環,且速度會比想像中快,屆時房市將出現拋售潮,進入修正調整期,想進場投資者需三思。

近來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對房市不斷示警,馬凱也表贊同,認為「彭總裁是苦口婆心」,畢竟如今房市已處於修正調整的邊緣,有太多持有者對升息的風險承受度很低,當升息時刻來臨時,就可能開始拋售房地產。

馬凱昨日出席CCIM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舉辦的年度論壇,針對明年經濟情勢與房市做專題演講,他對未來全球經濟並不看好,主因美國QE將退場的預期心理,使資金撤回美國本土,新興市場的假性繁榮將到尾聲,在此同時,中國大陸、日本、歐盟等區的經濟亦無可期待之處。

台灣經濟難獨好,房市因升息威脅進入調整期,馬凱直言,如今還想投入房市者,需三思而後行。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貸天地 - 房貸情報 - 馬凱:利率看升 恐掀拋售潮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7&f_SUB_ID=4065&f_ART_ID=300746#ixzz2nL6N9d1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