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正當年底之際,房市空頭消息如國稅局查稅、央行彭總裁警示利率調升風險及北市房價已達「天花板」等,市場因而逐漸悲觀,不過,富創建設在信義計劃區D3持有的土地,結合港澳台資金,傳出喊價每坪400萬元,引起市場震撼,專家就說,很明顯陸資已經以第三地公司「侵台」,假如單看陸資效應,北市房價根本跌不了!

 

 

陸資早已經悄悄侵台,專家認為,就是房價不跌主因。(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縱橫兩岸三地房地產的中原地產台北董事總經理周永輝表示,陸資投資台灣不動產因審核嚴格,檯面上根本不會願意投資,因此都轉向檯面下。他說,在台北展店將近3年,接觸過不少大陸企業,曾經有人看完標的後,說要在台買不動產很困難啊!沒多久這名陸商又回,「但我在香港也有公司。」代表台資台灣房市,根本不困難。

 

以近幾日轟動的信義計劃區富創D3案,董事長為香港商金皇置業負責人馮志明,卻也傳出有陸資色彩,甚至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帳房也是股東。周永輝說,這幾年陸客觀光人數直線攀高,今年又可望創新高,加上又有ECFA效應,大陸買家對台灣不動產絕對有濃厚興趣,如此之下,台北市房價根本不可能跌。

 

地政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透露,這幾年已經有不少陸資利用台商友人購買不動產,「檯面下的交易相當驚人!」對於政府目前對陸資門檻相當高,他不以為然地說,為何政府不要適當鬆綁,建立完善的陸資制度?以目前全都地下化買地、投資的狀況,「民眾根本不知道大台北房價為何會愈飆愈高,甚至只能眼睜睜看它漲。」

原文網址: 陸資早已「變裝侵台」 北市房價怎麼會跌?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9367489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