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華人首富李嘉誠在一周內接連賣出兩間位在香港太平山頂的豪宅,在出售香港豪宅前與大陸地產大亨幾乎在同時間將上海的商業大樓以高價脫手,有房地產商認為,房價即將到達頂點,兩位房產大亨出售時機接近,有逢高脫手的現象,房市投資紅燈警訊已經亮起,要小心了。

 

 

李嘉誠在一周內接連賣出2間香港的豪宅,香港的房價即將到達頂點,房市警訊紅燈亮起。(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中時電子報的報導,李嘉誠出售的香港太平山頂豪宅是全香港最昂貴的住宅區,住在這裡的人非富即貴,是相當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地區,而李嘉誠前後都用近台幣21億元以及28億的超高價脫手此區的豪宅,市場人士認為,近期香港的房價預估即將到達頂點,所以加快拋售。

 

李嘉誠不僅急著拋售香港的房子,連上海的商業大樓也以近台幣340億元賣出,大陸地產大亨潘石屹及王石近期也在拋售上海的房地產。王石認為,李嘉誠是一個精明的人,在這個時間點拋售北京上海的房產,就是一個房市警訊,希望投資人小心。

 

宏源政策固定收益部首席分析師范為指出,香港資產泡沫嚴重,美國可能推出貨幣緊縮政策,李嘉誠手上擁有太龐大的資產,必須要先撤退。而大陸房地產泡沫問題也很嚴重,如果出現問題,政府會用非市場經濟手段來控制地產商退場,李嘉誠也應該早早做決定。

原文網址: 李嘉誠又賣房! 房市亮起紅燈信號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206317487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